|操作教學|

-基本操作-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1.首次使用前,請先將電量充滿

首次使用前,請先將電量充滿

當 USB 充電器燈號由紅燈轉為綠燈,表示已充電完成。(充電時間約 5 小時)註:USB 充電器需搭配 AC to DC,Type A,擁有 5V/2A 能力的供電器。
★連接充電線時,主機自動斷電,請勿用電腦充電,避免電腦當機。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2.拔起斷電塞

拔起斷電塞

將白色斷電塞從充電孔中拔起,才能啟動機器運轉。
★此時手勿靠近觸控開關。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3.塞入防水塞

塞入防水塞

將黑色防水塞塞入充電孔中,避免使用時有水滲入內部。
★此時手勿靠近觸控開關。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5.切換轉速

切換轉速

按住啟動開關,再按一下變速鈕,即可切換轉速。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6.使用完畢,防水塞拔起,斷電塞塞入

使用完畢,防水塞拔起,斷電塞塞入

機器使用完畢後,將黑色防水塞拔起,改塞入白色斷電塞,節省耗電。

黏扣盤安裝與拆卸

WPG Sander雪豹打蠟機

順時針旋轉鎖上。

WPG Sander雪豹打蠟機

逆時針旋轉並瞬間施力,即可轉下。

WPG Sander雪豹打蠟機

-建議握法-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建議握法

掌心握住主機頭部正中央,用手指按壓啟動開關,操作會更輕鬆省力。

-自黏盤搭配-

正確的搭配,能保護施作環境不受傷害。

WPG Sander雪豹使用方法-自黏盤搭配

  • 請勿選用超過 4 吋的海綿,避免造成轉速維持系統誤判,降低清潔打蠟效能。
  • 配件與耗材間的緩衝空間,能避免自黏盤刮傷施作環境。
  • 3 吋自黏盤可搭配耗材:3 吋砂紙、3 吋科技海綿、4 吋海綿、4 吋菜瓜布。
  • 4 吋自黏盤可搭配耗材:4 吋砂紙、5 吋菜瓜布。

-多功能指示燈-

雪豹主機所呈現的不同狀態,搭配燈號不同的閃爍方式,代表著不同的保護與提醒功能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三段轉速燈號

三段轉速燈號

紅燈-150 轉 / 分鐘;橘燈-100 轉 / 分鐘;綠燈-50 轉 / 分鐘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轉速記憶

轉速記憶

燈號熄滅前,都會維持在您選定的轉速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省電模式

省電模式

逾 2 分鐘未使用,燈號熄滅,機器進入省電模式,減少電量消耗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低電量提醒

低電量提醒

電量所剩不多時,機器雖能繼續使用,但燈號會持續閃爍,提醒您該充電了。電量不足以繼續運轉時,會自動停機,只剩紅燈閃爍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過壓提醒 / 扭力偵測系統

過壓提醒 / 扭力偵測系統

馬達速度忽快忽慢,且不同燈號交替閃爍,表示施力過大,此時務必降低力道,或切換(降低)一個轉速使用,以維持最佳操作效能。

WPG Sander多功能指示燈-過熱保護 / 馬達卡死保護

過熱保護 / 馬達卡死保護

當機器過熱,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持續閃爍,待機器降溫解鎖後,才能繼續使用。建議至少休息 5 分鐘。/ 若異物卡死馬達,馬達運轉抖動數秒後,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閃爍,機器進入馬達卡死保護。待異物成功排除後,才能恢復正常運轉。

-保養與維護-

正確的清潔、保養與存放,能延長主機與配件的使用壽命。

WPG Sander保養與維護-日常清潔

日常清潔

清潔主機與配件,可用中性清潔劑,切勿使用具腐蝕性的清潔劑。清洗後務必晾乾或擦乾,避免螺絲接頭生鏽。

WPG Sander保養與維護-日常保養

日常保養

主機與配件的螺絲接頭處,平常可擦潤滑油保養,避免生鏽。

WPG Sander保養與維護-日常存放

日常存放

不使用時,請將白色斷電塞塞入充電孔中,並存放於陰涼通風處。

|常見問題|

-商品常見問題-

  • 雪豹可以協助我做哪些事?

    雪豹智能電動無線清潔打蠟機,多功能配件,清潔打蠟打磨,一機搞定!

    【汽車清潔保養】
    汽車打蠟、玻璃除油膜、玻璃鍍膜、車漆除鐵粉、車燈微拋光、內裝保養、輪框清潔。

    【室內室外清潔修繕】
    居家、廚房、衛浴、客廳、辦公室清潔、陳年頑垢清潔、縫隙清潔、家具保養、牆面修繕、器具打磨……等。

  • 雪豹打蠟機與「高速打蠟機」的不同之處?

    【雪豹智能電動無線打蠟機】

    1. 低速模擬手工上蠟,加壓定速持續旋轉,能均勻堆疊蠟層,提升車漆保護力,打蠟後光澤與4,000轉的高速機一致。
    2. 無線、低重心、巴掌大小的機身設計,輕巧便攜僅400g,車門打蠟連續垂直移動也很輕鬆,大手、小手、男生、女生,都好上手!
    3. 電池續航力強,可連續使用近3小時,約可打蠟5台車(一般轎車)。
    4. 多種配件更換使用,洗車打蠟、玻璃除油膜與鍍膜、車漆除鐵粉、車燈微拋光,一機搞定。

    如有拋光需求,請選購至少7,000-10,000轉的高速機,但非專業人士很難上手,建議直接找專業汽車美容店家處理。

  • 雪豹適合用來拋光嗎?

    如有拋光需求,請選購至少7,000-10,000轉的高速機,但非專業人士很難上手,建議直接找專業汽車美容店家處理。

  • 雪豹清潔機與「市售手持清潔機」的不同之處?

    【雪豹智能電動無線清潔機】

    1. 與 Dyson 相同,採用無刷馬達,低耗能、高效率、機器使用壽命更長久。獨家專利轉速維持系統(台灣專利號:M575373),軸輸出35公斤高扭力,重壓下清潔依然有力,高效清除焦漬頑垢。
    2. 無線、低重心、巴掌大小的機身設計,輕巧便攜僅400g,幫助你輕鬆清潔、不手痠!
    3. 電池續航力強,可連續使用近3小時,約可刷10間浴室地板(台灣一般家庭小浴室,3坪)。
    4. 多功能配件,瓦斯爐台焦垢、燒焦鍋子、烤架焦漬、骯髒地板、沙發與木椅縫隙、紗窗隙縫、玻璃油膜、鏡面水痕、冰箱黑垢、保溫瓶茶垢、牆面修繕打磨……等,各種清潔需求,一機搞定!

  • 雪豹主機保固時間多長?

    原廠保固 12 個月。(如有異動請依原廠規定辦理)

  • 如何幫雪豹主機更換電池?

    雪豹清潔打蠟機內建兩顆日韓品牌 18650 鋰電池,壽命長久。 由於主機採邊緣密封設計,無法自行拆卸,未來如需更換電池,需由原廠作業!

    了解更多→ 關於保固 

    雪豹更換電池及保固說明

-操作常見問題-

  • 首次使用前,需要先做什麼?

    請先把主機充飽電,充電器上的燈號由紅轉綠,表示已充飽電。

    註 1:充飽電後,要拔除充電器,按壓啟動開關後,主機才能運轉。
    註 2:USB 充電器需搭配 AC to DC,Type A,擁有 5V/2A 能力的供電器(自購),若使用不足 2A 之供電器,將無法充電,且不會有燈號顯示。

    了解更多→ 基本操作 

  • 我的雪豹開不了機,怎麼辦?

    請先確認以下幾點:

    1. 主機已充飽電(充電器上的燈號由紅轉綠,表示已充飽電)。
    2. 已拔除充電器(充飽電後,要拔除充電器,按壓啟動開關後,主機才能運轉)。
    3. 主機上的白色斷電塞已拔起。

    若雪豹依然無法開機,請與→原廠聯絡

  • 主機充電孔的白色塞與黑色塞的作用為何?

    【白色塞】為斷電塞:
    使用前先拔起白色斷電塞,按下啟動開關後,機器才會運轉。 當長時間不使用時,請將機器充飽電,並塞上斷電塞妥善收存。

    【黑色塞】為防水塞:
    雪豹採防塵防潑水設計,清潔打蠟更安心! 使用時先塞入黑色防水塞,避免水滲入機器內部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斷電塞
    雪豹打蠟機-防水塞防潑水
  • 雪豹有防水嗎?

    雪豹的機身為防塵防潑水設計,但並非完全防水,請勿將主機浸入水中,並避免水滲入傳動軸孔中。

    使用時務必塞入黑色防水塞,避免水滲入機器內部,若孔中不小心浸水,請嘗試甩乾且切勿將金屬物體插入孔中。

  • 如何切換轉速?

    請參考下圖,按住「 ① 啟動開關」不放,再按「② 變速按鈕」,即可切換轉速。

    了解更多→ 基本操作 

    雪豹打蠟機-切換轉速
  • 為什麼雪豹握久了,大拇指會很痠?

    用整個手掌握住雪豹的頭,並保持掌心對準傳動軸,用拇指第二指節按壓啟動開關,這樣操作會更省力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建議握法
  • 充飽電後,可以使用多久?

    雪豹主機內含兩顆日韓品牌 18650 鋰電池,單顆電池容量達 2600mAh,可連續使用近3小時,約可打蠟5台車,或清潔10間浴室地板。

    ※註:WPG Sander 測試標準(一般轎車、台灣一般家庭的小浴室:3坪)。

  • 如何判斷雪豹的電量?

    雪豹在電量所剩不多時,雖能夠繼續使用,但燈號會持續閃爍,提醒您該充電了!

    雪豹採用鋰電池,無記憶效應,不須先行放光既有電量再充電,使用完畢後,即使主機本身還有剩餘電量,也可直接充電。

    建議平時將雪豹維持在充飽電的狀態下,需要時馬上就可以使用。

    了解更多→ 多功能指示燈 

  • 充電多久,可打蠟一部車?

    若開車外出幫愛車打蠟前忘了先將雪豹充飽電,可使用車充於車程或洗車時(完整的前置洗車流程,約 1小時)進行充電,充電約45分鐘可完成一台普通轎車的打蠟作業。
    或者,也可使用容量高於 4000mhA 的行動電源,充電約45分鐘雪豹的電量約可打蠟完一台普通轎車。

    雪豹採用鋰電池,無記憶效應,不須先行放光既有電量再充電,使用完畢後,即使主機本身還有電量,也可直接充電。
    建議平時將雪豹維持在充飽電的狀態下,需要時馬上就可以使用。

  • 為何套組所附自黏盤,尺寸比打蠟海綿/菜瓜布小?

    在自黏盤與耗材間保留緩衝空間,避免自黏盤刮傷車漆與被清潔物。

    ※註:超過4吋的海綿易造成轉速維持系統誤判,降低打蠟效能,如須使用更大尺寸的海綿上蠟,請選購高速打蠟機。

    若選用相同尺寸的自黏盤與打蠟海綿/菜瓜布,自黏盤與耗材間無緩衝空間,一不小心就容易使車漆與被清潔物造成傷害。

    了解更多→ 自黏盤搭配 

    雪豹打蠟機-建議握法
  • 雪豹打蠟機的3吋 / 4吋自黏盤可搭配哪些耗材?

    4吋自黏盤搭配配件為:5吋菜瓜布、4吋砂紙。
    3吋自黏盤搭配配件為:4吋海綿、4吋菜瓜布、3吋砂紙、3吋科技海綿。
    若使用4吋自黏盤搭配5吋菜瓜布時,覺得清潔力不足,可改用3吋自黏盤搭配4吋菜瓜布,縮減配件與耗材的尺寸,能夠提升扭力。
    雪豹打蠟機4吋自黏盤不可搭配5吋海綿。超過4吋的海綿易造成轉速維持系統誤判,降低打蠟效能,如須使用更大尺寸的海綿上蠟,請選購高速打蠟機。

  • 雪豹燈號一直閃,怎麼回事?

    雪豹主機所呈現的不同狀態,搭配燈號不同的閃爍方式,代表著不同的保護與提醒功能:

    了解更多→ 多功能指示燈 

    雪豹打蠟機-過壓提醒

    1、馬達忽快忽慢,且不同燈號交替閃爍 —【過壓提醒】:
    表示您施力過大,此時務必降低力道,以控制在最佳使用效能,若仍需施以更大力氣,藉由更大的摩擦力來做清潔,請切換(降低)一個轉速使用。 當持續過壓操作,約10分鐘後,機器將進入保護狀態,自動停機,提醒您操作不當,須讓機器休息約5分鐘,才能繼續使用。 (試想:若您將汽車引擎拉至最高轉速,持續10分鐘,引擎絕對會壞掉!因此,雪豹特地加裝了保護機制。)

    雪豹打蠟機-過熱保護

    2、機身熱熱的,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閃爍 —【過熱保護】:
    當機器過熱時,會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持續閃爍,待機器降溫解鎖後,才能繼續使用。建議至少讓機器休息5分鐘再使用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過熱保護

    3、馬達運轉抖動數秒後,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閃爍 —【馬達卡死保護】:
    若機器經重摔,導致內部零件碎裂,而產生異物卡死馬達,按下啟動開關時,馬達運轉抖動數秒後,機器會自動停機,只剩燈號閃爍,進入馬達卡死保護。待異物成功排除後,按下啟動開關,機器才會恢復正常運轉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過熱保護

    異物排除方式:請先塞上斷電塞,確認機器不會運轉,再檢查並排除傳動軸孔中異物。 若嘗試數次依然無法恢復正常使用,請與→原廠聯絡

    雪豹打蠟機-低電量提醒

    4、機器運轉中,燈號閃爍 —【低電量提醒】:
    當電量所剩不多時,機器雖能夠繼續使用,但燈號會持續閃爍,提醒您該充電了! 電量用盡時,會自動停機,只剩紅燈閃爍。請記得替雪豹充電! 若按下啟動開關,機器不會運轉,且無燈號閃爍,表示機器完全沒電了,請充飽電後再使用。

  • 配件螺絲生鏽,有什麼建議?

    主機的傳動軸以及有螺絲接頭的配件(自黏盤、側刷、短硬刷、延長桿、夾棒、輪框刷、菜瓜布球等),清潔後請務必晾乾或擦乾,另外,建議平常可用潤滑油保養,避免生鏽。 若配件的螺絲已生鏽,可嘗試擦完潤滑油後再使用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防止配件螺絲生鏽

-清潔保養常見問題-

  • 如何清潔、保養與存放雪豹?

    1. 長時間不使用機器時,請充飽電後收藏,塞入斷電塞,以延長電池的壽命。
    2. 旅行攜帶時,請塞入斷電塞,避免誤觸開關、機器突然啟動。
    3. 請將機器儲放於陰涼之室內,勿長時間置於車中,或任何超過50度的高溫環境。
    4. 機身以乾淨棉布輕拭即可,請勿使用具腐蝕性的清潔劑來清潔。
    5. 主機的傳動軸孔,平常可用潤滑油保養,避免生鏽。
    雪豹打蠟機-清潔、保養與存放雪豹
  • 如何清潔、保養與存放配件?

    1. 配件使用後,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洗,清洗後請務必晾乾或擦乾,避免螺絲接頭生鏽。
    2. 配件(自黏盤、側刷、短硬刷、延長桿、夾棒、輪框刷、菜瓜布球等)的螺絲接頭,平常可用潤滑油保養,避免生鏽。

    雪豹打蠟機-清潔、保養與存放配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