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選購汽機車燈泡?

汽車燈泡 要怎麼選購型號(規格)?

燈泡更換,原車使用什麼型號,就必須用什麼型號,不能更改其它型號替換,因不同型號就會有不同的腳座,任意更換就會裝不下去。其次原車是鹵素燈泡,可以直接購買鹵素燈泡進行安裝,或是升級LED燈泡,但LED燈泡需要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,以避免無法安裝的情況發生,而HID燈泡則無法替代鹵素燈泡。
至於如何知道自己車款使用的型號?

  1. 直接查看車主手冊,上面會有規格標示。

  2. 拆下原來的燈泡,每一顆燈泡上面都會有標記型號。

鹵素燈泡外型

鹵素燈泡系列-主要型號:
H1、H3、H4、H7、H8、H11、H16、9005 HB3、9006 HB4…

HID燈泡外型

HID燈泡系列-主要型號:
D1S、D2S、D3S、D4S…

LED燈泡外型

LED燈泡系列-主要型號:
H1、H3、H4、H7、H8、H11、H16、9005 HB3、9006 HB4…


如何選購汽車LED小燈泡/室內燈?

目前OSRAM歐司朗在汽車小燈或室內燈的LED照明上提供下列四款規格供選購:

LED燈泡 T10
LED燈泡 雙尖31mm
LED燈泡 雙尖36mm
LED燈泡 雙尖41mm

選購時請依原車規格(T10/雙尖31mm/雙尖36mm/雙尖41mm)進行選購,並配合自己喜好的色溫(燈光顏色)購買。


汽車燈泡色溫(顏色)怎麼看?

色溫Color Temperature (K) : 一般而言汽車燈泡的發光顏色,主要是看色溫,不同色溫(K)也代表著不同的顏色

描述光源之顏色表現,色溫越高,光色越藍、感覺越冷;色溫越低,光色越紅、感覺越熱。相同色溫,光色表現可能不同,被照物顏色也可能不同。

色溫表
汽車燈泡色溫表